close

IMG_7221

前言

  這個七日瘦身湯在網路上我已經注意很久了,直到今日才正式實驗,既然實驗完畢了,當然要來分享一下實驗結果。

  因為工作時間朝九晚九,所以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弄這些東西,通常都是下班時趕快到頂好採買,回家把小孩洗好哄睡後,再趁機熬煮瘦身湯,全部弄好也已經將近午夜了,真的是上班忙下班後也一刻不得閒。

 

材料:蔥六支,番茄四顆,高麗菜一顆,青椒兩顆,洋蔥一顆,胡蘿蔔一支,雞湯罐四罐(一般我都是放兩罐高湯再加一些水)

IMG_7222

IMG_7220

做法:將蔬菜切成小塊,倒入高湯(或清水)燉煮,煮至蔬菜軟爛,在隨喜好加上鹽等調味料,即可。

  瘦身湯其實還滿好喝的,因為喝起來已經有蔬菜的香甜味,所以我就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。通常煮一鍋我就是喝一天。

 

喝湯方式:

從今七日起,減重者得遵行下列食譜進食,覺得餓時就喝此瘦身湯,它不會增卡路里,又會加速減重者消耗脂肪的速度,喝的越多就瘦的越多。

  第一天:只吃水果,香蕉除外,哈密瓜和西瓜的卡路里特別低,只喝不加糖的飲料。

  第二天:只吃生菜,可以配瘦身湯吃,吃到飽為止,多吃綠色蔬菜,別吃豆類或玉米,晚餐可以加奶油烤馬鈴薯,今天別吃水果。

  第三天:水果、生菜、湯隨意吃,但不准吃馬鈴薯。

  第四天:只吃香蕉(最多三根)和脫脂牛奶,除瘦身湯外,今天可盡量多喝水,香蕉和牛奶有較高的卡路里,不過今天身體需要它們的豐富鉀、醣、蛋白質來抵擋想吃糖的慾望。

  第五天:只吃牛肉和番茄(番茄炒牛肉),最多可吃到0.37~0.7公斤的牛肉,和6個番茄。今天最好喝6~8杯水,才能沖掉身體的酸性,別忘了至少要喝一次湯。

  第六天:吃牛肉和蔬菜,不限量,但不可以吃馬鈴薯,湯至少喝一次。

  第七天:吃糙米、不加糖的果汁,還有蔬菜,吃到飽為止,湯至少喝一次。 

 

注意事項:

  一、喝瘦身湯期間,最好大量喝湯,只吃少量食物。此種方法效果最好,但某些人可隔一定時間吃水果和蔬菜,請根據自身情況而決定。如發現吃水果影響減肥速度,則須減少水果蔬菜量 (如先天性、藥物性肥胖者,這兩種情況,前三天應控制)。隨意吃喝會影響減肥速度,請根據自身情況自我調節和控制。

  二、燉的時候,水要浸滿菜。一次能燉出12碗以上。每一小時喝一碗以上。

  三、如果吃東西,請在喝湯後的第四天開始可加吃牛奶、水果,第五天開始吃少量牛肉,第七天開始可加吃少量糙米。但喝湯與吃食物一定隔開1-3小時。

  四、喝湯期間,餓了就要喝,不感到餓時也需要喝,請千萬記住:餓了就必須喝,不感覺餓時,隔一小時喝一碗。每日喝10次以上,越多越好,以餓時喝效果好,不可一次喝幾碗。

  五、該湯最好在微溫時喝,可盛在容器中,在熱水中溫一下,但放入過冰箱的湯則一定要隔水加溫後喝,或者在熱水中加溫,請注意加溫溫度不能高。絕不能用明火直接加熱,加熱溫度不能超過30度。明火加熱的湯會失效,涼湯也可喝。

  六、在第四天後需吃食物時,如果發現減肥速度很慢,則只能吃極少量食物,某些人吃東西不影響減肥。

  七、延長時間減肥者,則需在第十天後必須吃少量食物 (蔬菜、牛肉、水果、糙米、牛奶、水)

  八、喝湯期間盡量不喝很燙的茶水,可以喝冷開水或溫開水,但也要與喝湯相隔0.5-1小時。

  九、由于是纖維素減肥,但纖維素的保存時間只有15小時,故請一定早上煲,當日喝掉效果好,絕對不能晚上煲第二天喝。

  十、局部減肥,如臉、背、腰、腹、大腿等,一般只要2-4天即可。

  十一、七日瘦身湯一般只需燒開後煲3小時左右即可,中途不可再加冷水,請在開始時加足。

  十二、煲七日瘦身湯須加少許鹽。普通鍋均可,用高壓鍋者始終不能蓋緊,只當普通鍋用,不能用電飯鍋等。燒開後的湯在小火燒時,湯始終需處于微沸騰狀態。

  十三、不能用保溫瓶保溫,不能用微波爐加熱,該湯不能始終保溫。

  十四、對肥胖者而言:洋蔥用2-2.5斤,西紅柿用2.5-3斤,其他菜為0.6-1斤。辣椒一定要比較辣,以辣到全身發熱,出汗為準。

  十五、請不要在前一天晚上把菜切好,應在早上切菜。喝湯時才加鹽較好。

  十六、根據經驗,每1000人當中,有一人需吃湯渣。如發現有前二天減肥速度慢者,需在第三天,每喝一碗湯,同時進食一碗湯渣(菜)。

  十七、普通減肥者,在瘦下後,需再喝3-5天,每日需喝6-10碗,保持纖維素的攝入和形成纖維素結構抗脂肪。此後需每星期喝湯一頓,喝3-5碗,持續1-3個月(胖人用3個月),期間不影響飲食。按此飲用不反彈,凡喝湯超過十五天者,無需用這一條。

  十八、纖維素可長期存在于人體內,它起著抗脂肪作用。

 

----------

實驗結果

第一天 45.7KG

只吃水果,香蕉除外,哈密瓜和西瓜的卡路里特別低,只喝不加糖的飲料。

早:減肥湯+冰美式咖啡(無糖)

午:減肥湯+木瓜切片

午點:減肥湯

晚:減肥湯+燙青菜(薄鹽)

  第一天啃著水果跟喝湯,到晚上下班回家時真的滿餓的,尤其是家人一直在面前吃餅乾零食,只能用意志力拼命抵抗,好幾次差點抵擋不住伸出手,在最後一刻又趕緊縮回來,如此重複好幾次,我媽還以為我神經失調。

 

 

第二天45.1kg

只吃生菜,可以配瘦身湯吃,吃到飽為止,多吃綠色蔬菜,別吃豆類或玉米,晚餐可以加奶油烤馬鈴薯,今天別吃水果。

早:冰美式咖啡(無糖)+減肥湯

午:生菜沙拉(和風醬)+減肥湯

午點:減肥湯+冰拿鐵+花椰菜(滷味攤不加調味料)

晚:生菜沙拉(凱薩醬)+馬鈴薯塊(滷味攤不加調味料)+減肥湯

  第二天是啃生菜跟喝湯,因為兩天沒有碰澱粉,所以到傍晚時感覺腳步虛浮腦袋一片空白,晚上更是神遊太虛,如入無人之境。

  還好食譜上說晚上可以吃一點馬鈴薯,所以再補充一些澱粉後,回家就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熬了。

 

 

第三天44.7kg

水果、生菜、湯隨意吃,但不准吃馬鈴薯。

早:無糖冰美式咖啡+無子葡萄數顆+減肥湯

午:生菜沙拉(千島醬)+減肥湯

午點:葡萄數顆+減肥湯+無糖冰拿鐵

晚:海帶+筊白筍(滷味攤不加調味料)+生菜沙拉(千島醬)

宵夜:減肥湯

  噢噢噢噢噢,終於打破45魔咒,畢竟我卡45公斤卡了快兩個禮拜,所以一早量體重心情雀躍啊!

 

 

第四天44.8kg

只吃香蕉(最多三根)和脫脂牛奶,除瘦身湯外,今天可盡量多喝水,香蕉和牛奶有較高的卡路里,不過今天身體需要它們的豐富鉀、醣、蛋白質來抵擋想吃糖的慾望。

早:香蕉一根+無糖冰拿鐵+減肥湯

午:生菜沙拉(千島醬)+減肥湯

午點:減肥湯+香蕉一根

晚:減肥湯+生菜沙拉(千島醬)+海帶(滷味攤不加調味料)

  今天早上量體重心沉了一下,居然不降反升,我昨天是在餓什麼的?

  我一直在想,難道是因為我沙拉是用萬惡的千島醬嗎?但我這個人真的很討厭吃生菜,不加千島我根本無法下嚥啊啊啊啊啊---

  然後今天,並沒有完全照食譜進食,我還是有吃生菜沙拉,不吃我的工作根本無法,但香蕉我還是有乖乖吃。

 

 

IMG_7190

第五天44.7kg

只吃牛肉和番茄(番茄炒牛肉),最多可吃到0.37~0.7公斤的牛肉,和6個番茄。今天最好喝6~8杯水,才能沖掉身體的酸性,別忘了至少要喝一次湯。

早:烤牛肉+牛番茄(1/2)+減肥湯+無糖冰美式

午:烤牛肉+牛番茄(1/2)+減肥湯

午點:減肥湯+無糖冰拿鐵

晚:烤牛肉+減肥湯

  今天七日瘦身食譜說可以吃牛肉跟番茄,一整個如獲大赦,終於可以開葷了!啃了幾天的生菜,連不怎麼愛吃肉的我,也忍不住從前天就開始期待不已!

 

  今天早上早些起來,用烤箱烤我心愛的牛肉,撒些鹽巴,再放一顆牛番茄就ok了,簡單迅速!

  吃到第一口牛肉,滿心感動。
  嗚嗚嗚,雖然我第一次烤牛肉,烤的肉有點老,但我已經很感激上蒼了,這就是生命的味道啊www

  在啃了這麼多天生菜後,吃了肉類,真的覺得有體力多了,也很有飽足感。

 

 

IMG_7219

第六天 44.1kg

吃牛肉和蔬菜,不限量,但不可以吃馬鈴薯,湯至少喝一次。

早:烤牛肉+減肥湯+牛番茄一顆

午:烤牛肉+辣炒雞丁+減肥湯

晚:生菜沙拉(千島醬)+中藥

  沒有像食譜上面說的那麼誇張可以瘦5~8公斤,可能對一開始很嚴重肥胖的人來說,應該可以達到那樣的效果,但我還是很感恩了,至少讓我破了45魔咒OwO

  今天的食譜是牛肉跟蕃茄可以吃到飽,昨天也是吃牛肉,雖然牛肉很好吃,但連吃兩日也不免會噁心,所以今天ㄧ半換成雞肉。

  ㄧ樣提早半小時起來弄我的糧食,雞丁加ㄧ瓶蓋醬油跟ㄧ匙辣椒,下鍋炒ㄧ炒,牛肉片灑鹽巴丟到烤箱,這次牛肉不敢烤太久,免得跟昨天一樣變成肉乾。

  吃了幾口,還滿好吃的,牛肉果然跟鹽巴最對味,雞丁就是要辣炒才好吃,可能好久沒吃這麼重口味的東西,吃什麼都是珍饈=///=

  實驗了幾天,已經沒有像剛開始那麼飢腸轆轆(跟喪屍一樣),頂多也是小餓而已,灌了瘦身湯就頂過去嚕,說實在話,這幾天這樣清腸反而精神好很多。

 

 

第七天 43.5kg

吃糙米、不加糖的果汁,還有蔬菜,吃到飽為止,湯至少喝一次。 

  今天我就不透漏我吃哪些東西了,因為我在減肥時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:不管如何,我一個禮拜休假的那麼一天,我絕對會徹底忘掉減肥,盡情的吃我想吃的東西。(平日就是嚴格實施減肥計畫)

  這個原則對我很重要,從以前經歷無數次的減肥作戰,我從不打破。其他時間我願意也會很努力的執行,但我唯一的一個休假日,我希望福負擔且好好放鬆,做我想做的事,吃我想吃的東西。

  所以嚴格說起來,我這是六天瘦身實驗非七天。

  但今天早上量體重時,我真的嚇了一跳,因為我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數字了,又驚又喜就是這樣。因為怕機器一時誤測,更不敢重新站上體重計重量免得我傷心(妳有病嗎?)

  

☞心得

  以上就是我的七日瘦身湯實驗(六天才對XD)

  戰果:45.7kg--->43.5kg

  這一個禮拜,很難熬也很漫長,每一個時刻都要咬緊牙關,因為真的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破戒了。所以完成後,有種莫名的成就感(像是馬拉松跑到終點的感覺)

  雖然我沒有像食譜上說的那麼誇張可以瘦5~8公斤,但我還是認為這個食譜是有用的。我覺得,這對於本來就很肥胖的人來說,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。

  然後,我覺得最明顯的是肚子跟小腹,每天早上起來我的肚子都是凹的,小腹也消很多,這一點倒是感受非常明顯。

  之後再減肥卡關時,我應該還是會重操舊課啟用這套食譜。

  好啦,以上實驗心得分享給各位啦,是否要跟我一樣度過漫長一週(?)的帥哥美女們,自行斟酌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茵茵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